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点击率:

关于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4届专升本毕业生,各校外教学点:

2022级专升本学生将于20247月毕业,根据教学安排,现进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阶段,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教学实践环节,为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就2024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毕业论文(设计)是体现学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检验学生理论水平和综合应用能力的重要环节,各教学点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按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本项教学任务。

2. 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在论文撰写规定时间内,学生应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沟通,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修改完成论文,直至指导教师认可定稿。

3. 诚实守信、遵守规则。学生撰写论文必须恪守诚实守信、独立自主原则,须严格遵循研究规律,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弄虚作假,剽窃、抄袭他人的成果、虚构编造实验数据和社会调查资料、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

二、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对象

2024届全体专升本毕业生

三、毕业论文(设计)时间安排

20242-20246

学生在论文开始前,登录弘成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系统)的“个人中心”模块,完善个人信息以便指导老师开展工作(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随后进入“论文”模块,进行“论文方向”选择,确认是否需申请学位,选择“是”的学生,进入学位论文流程;选择“否”的学生,进入毕业论文流程。

学生的操作流程详见附件《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版)》。学生应根据自己需求慎重决定,在规定时间选择论文类型,选定后即进入不同的论文管理流程。后期不得申请变更论文类型,切记!

申请学位学生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安排论文指导教师。学位论文(设计)的提交、评阅、管理等流程,学生、指导老师的操作均在平台系统中完成。其时间安排如下:

1. 选择论文方向:202422--2024218日;

2. 分配指导老师、下达任务书:2024219日—2024310;

3. 撰写开题报告:2024311--2024324日;

4. 开题报告评阅:2024318--331日;

5. 撰写论文(初稿):202441--55日;

6. 论文初评:202451--515日;

7. 论文修订、查重、终版论文提交:2024516--62日;

8. 论文评阅:202461--610日。

学位论文(设计)的答辩由继续教育学院于6月上旬统一组织。(具体地点、时间等安排另行通知)

非申请学位学生由各教学点自行安排论文指导教师。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阅、管理等流程由各教学点管理。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由各教学点于6月上旬组织完成。

四、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

1. 论文题目应简洁、明确、有概括性,字数 一般不超过25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通过题目,能大致了解论文内容、专业特点和学科范畴。

2. 毕业论文(设计)有不少于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及3-5个关键词,正文字数不低于10000字。正文包括前() 言,论文主体和结论三大部分;参考文献篇数不低于10篇,研究过程中借鉴和引用他人的研究成果、论点或论据必须注明,根据行文涉及的先后顺序,在论文中以上标形式标出序号,在参考文献中按照相关著录格式依次列出。详见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

3. 毕业论文(设计)须在维普网进行查重检测,重复率不得高于30%,否则视为不及格。

4. 论文的打印格式、版面要求、装订顺序等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打印装订规范》要求。

联系方式:李老师:029-88337174

附件: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版)


西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41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