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克服疫情影响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迎接并顺利完成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现场检查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率: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现场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30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派出由西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琼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四人来到四川南充,对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函授站的办学情况进行检查。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相关人员无法抵达四川南充,在征得四川省教育厅同意后,本次检查核查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下主场设在四川服装艺术学校,参会人员有教育厅专家组成员、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副校长冯锐以及函授站工作人员等8人,现场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听取汇报、调研、访谈、查阅资料等;线上检查设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成员5人悉数参会,主要负责汇报、接受专家的访谈和质询。会议由专家组成员朱弢主持。

首先,专家组组长肖琼分别就“学校落实继续教育办学主体责任的发挥情况”、“学校严格控制校外教学点设置数量和规范的资料”、“学校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校外教学点的职责要求的情况”、“学校落实落细教育教学各环节的情况”、“学校加强招生宣传和学籍管理”以及“学校加强收费和经费使用管理”六个方面的检查指标进行了说明。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保科分别从我校继续教育的办学指导思想、机构设置、站点布局、办学规划、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环节、信息化建设、管理制度、招生宣传、经费使用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下来,核查组工作人进行了场地查看、材料查阅,函授站工作人员和继续教育学院的部门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和汇报。

在经过相关环节近4个小时的检查、核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工程大学四川服装艺术学校函授站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操作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学校对校外教学点的办学情况把控较好,招生宣传等环节规范,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完善制度建设和考评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主办高校的办学能动性;三是要对面授、教师聘任等教学环节抓细做实,进一步提高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四是要严格落实主办高校全额收费制度,切实做到规范管理、严谨办学、优质办学。

最后,马保科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学院将以此次检查、核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工作”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和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西安工程大学的继续教育办学和教学点建设。

F694C

219E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