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动态 - 学历继续教育招生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专升本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点击率:

一、法学【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党的相关政策及WTO的相关规则,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律师与公证制度、仲裁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财税法、金融法、犯罪心理学。

二、纺织工程【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纺织品的生产原理与制造技术、纺织生产技术与工艺设计等相关专业知识并具备纺织科学研究及市场开拓的基本能力,具备适应纺织工程及其相关工作所需的工程学科基础、工程专业技术等知识,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能在纺织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纺织品设计开发、纺织生产工艺设计、纺织生产质量控制、纺织生产技术改造、纺织设计与计算机应用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机织学、针织学、非织造布设计(B)、针织物设计(B)、织物结构与设计、纺织CAD/CAM技术、纺纱质量控制与产品开发、织造质量控制与产品开发、纺织品性能与测试、纺织新技术与新设备(B)、纺织厂设计。

三、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 学习形式:业余 学制:2.5年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就业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具有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立业创业的本领,具有基本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使学生掌握服装表演行业所必须的理论和技能,有独立工作能力, 服装表演专业旨在培养高素质的服装表演人才,这些人才应兼具时装表演、形象设计以及服装设计与管理能力,而且毕业后既可以从事时装模特、时装表演的组织与编排,也能从事形象设计以及服装设计管理等相关工作等及其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等实用型、复合型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服装表演编导与组织、服饰品牌文化、舞蹈基础、形体训练、服装表演技巧、模特专业形象塑造、服装表演氛围设计。

四、服装设计与工程【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专业素养,即能适应服装行业发展,熟悉服装材料、服装设计、服装生产、服装商品企划等整个服装产业链中各个环节,又在服装设计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服装贸易与服装市场推广等领域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服装品牌策划、女装纸样设计、男装纸样设计、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品质管理、女装制作工艺、男装制作工艺、服装CAD。

五、服装与服饰设计【学习形式: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服装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实践知识,具备艺术设计思维,具有服装的设计、生产和相关产品开发能力,能够从事服装的设计、品牌的策划、产品研究、生产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服装品牌策划、手工艺术、服装CAD、女装纸样设计、男装纸样设计、女装制作工艺、男装制作工艺、立体设计与裁剪。

六、工商管理【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必需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适应现代企业管理与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创新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科研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质量管理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政与金融、组织行为学。

七、汉语言文学【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汉语和中外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文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文学鉴赏能力,具有从事专业研究的基本能力、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实际工作的能力,能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策划宣传、公文处理、各种实用文体写作等方面实际工作等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A)、中国现代文学、当代文学、西方文论、比较文学。

八、会计学【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成本控制及税法等专业知识,具备良好法治观念和创新精神、诚信品质和法治观念、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社会责任感的创新能力和不断适应会计市场发展变化的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经济全球化,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中级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A)、管理会计(A)、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会计法规。

九、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设备控制技术知识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能在第一线从事机械电子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技术改造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2.主要课程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机械电气控制原理、控制电机、机电控制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虚拟仪器技术、液压传动及控制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工程数据管理、机械工程控制基础(二)、计算机辅助控制系统设计、数控技术、材料力学、电力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

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基本具有本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开发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创业能力,能够运用专业知识,研究和解决计算机相关领域的技术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原理、可视化程序设计*、编译原理、嵌入式系统*、数字信号处理、CPLD/FPGA原理及应用。

十一、轻化工程【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轻化工程专业生产的基本理论、工艺原理和设备以及化学、化工、轻工、高分子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纺织化学与轻化工程方面的技术、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轻化工程相关领域从事工程技术及设计、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染整工艺原理Ⅰ、染整工艺原理、染整工艺原理实验Ⅰ、染整工艺原理实验Ⅱ、染整工艺设备、功能整理、印染质量控制及检验、纺织品与生物酶、染整新技术、特种染色及印花、非纺织材料的着色技术。

十二、市场营销【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市场营销及管理理论前沿发展趋势,能够感知行业市场运行发展变化方向,具备识别、分析和解决市场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法治观念、创新精神、诚信品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从事市场研究、市场开发、营销策划、营销组织以及开展电子商务的运作、组织管理等工作,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经济全球化,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消费者行为学、营销策划、市场调研、商务谈判与沟通、营销系统工程、广告学、现代营销学、电子商务、服务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

十三、通信工程【学习形式:函授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通信领域的相关知识,具备设计、开发、应用、管理、维护通信系统的基本能力, 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工程原理,研究和解决通信工程相关领域的技术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信息论与编码、通信原理(A)、现代电子系统设计Ⅱ、现代DSP技术、FPGA原理及应用、现代交换技术、数字图像处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人工智能基础。

十四、土木工程【学习形式:函授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房屋建筑学、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原理、建筑施工技术与组织、建筑结构试验、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概预算。

十五、英语【学习形式: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英语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英语、英国文学作品选读、美国文学作品选读、英语口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