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日本株式会社KYOSO、株式会社SYMMETRIX等企业访问应用技术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点击率:

2019年6月4日下午,株式会社KYOSO、株式会社SYMMETRIX负责人和西安嘉泰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六人来应用技术学院访问。学院院长马保科、副院长刘玉森、教务科、培训部与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座谈会由刘玉森主持。

首先,马保科代表学院对日方代表一行六人的来访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应用技术(继续教育、中澳国际)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并着重介绍了学院与西安嘉泰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赴日企IT工程师培训”项目的进展情况。

随后,株式会社SYMMETRIX社长葛明代表日方企业对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学院与西安嘉泰合作开展的培训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又简单介绍了日方公司的概况以及当前日本国内对IT工程师的需求现状,希望学院和中方、日方企业共同进一步推进和拓展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接下来,刘玉森对“赴日企IT工程师培训”项目的开展与具体实施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他谈到,学院和西安嘉泰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经通过多种方式联合开展了招生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时也指出该项目在前期宣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需要在以后的项目开展中采取的几点主要措施。会上,双方参会人员也都就项目开展的细节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家都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最后,马保科作总结发言。他认为该校企合作项目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入探讨,挖掘更多宣传途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获取、了解培训项目;可通过先增加日语培训学生体量,然后引导学生参加就业培训项目;还可尝试以企业设置奖学金等形式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助力项目更好的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