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检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率: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召开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精神、迎接省教育厅专家即将对我校开展的实验室检查工作,2019年5月31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工作及迎接专家检查的相关准备工作。学院党政领导、教务科、办公室、综治办负责人及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玉森主持。

首先,刘玉森传达了5月30日学校召开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学校针对此次省教育厅开展的实验室检查所做的整体部署,详细传达学校赵小峰副书记、朱永民副校长、戴鸿副校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明确要求,强调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家检查工作,要求各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制定长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坚持把检查工作做在日常;强调工作纪律,加强实验员日常到岗情况记录;对标省教育厅文件要求,详细排查和全面消除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台账;要认真研究、积极迎接省教育厅专家检查。

随后,刘玉森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针对此次检查对学院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申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要求大家尽职尽责;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再次对标上级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各自工作,不能有任何遗漏;再次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制度落实情况;再次检查消防器材摆放及警示牌等细节。同时对迎接专家来学院检查的汇报、讲解、检查线路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紧接着,实验室主任宋芝军针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已经开展的具体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也都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最后,院长马保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学校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允许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一定要形成常态化的检查制度,把安全工作做到日常,各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专职人员务必各司其职,密切协调合作,共同做好学院整体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