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点击率: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8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金花校区主楼西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永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办主任王爱华宣读巡察人员授权决定,第一巡察组组长孙晓宁作动员讲话,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宇作表态发言。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党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应用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用技术学院院长马保科主持。

孙晓宁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2022年6月重新修订完善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制定了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2022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孙晓宁通报了本轮巡察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巡察对象及巡察内容,介绍了巡察工作方式,公布了巡察组联络方式,强调了巡察工作纪律,希望应用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本次巡察任务,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殷永建代表学校党委围绕巡察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持续深化认识。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其主要目的是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二是充分信任。学院教职员工要充分信任巡察组,通过巡察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坚决支持。按照巡察要求,客观如实地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和发现问题。四是认真整改。增强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条条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严格按照时限落实整改到位。要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应用技术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巡察整改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宇代表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正处于业务转型期和重新创业期,迫切需要学校党委的指导,这次巡察正当其时。学院成立巡察工作小组,召开两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党内法规文件,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准确提供完整的文件资料,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学院坚决无条件接受,认真思考并进行扎实整改,推进学院改革事业发展。

会后,党委第一巡察组组织了对应用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的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工作。

从进驻动员会之日起,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6月28日—7月15日)设专门电话:15191436769,电子邮箱:xcz1@xpu.edu.cn。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应用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进行处理。(撰稿人:惠震 审稿人:王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