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纺织服装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点击率:

2020年12月16-17日,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系中纺联依托我校设立的纺织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机构编码:57003034)顺利开展了服装制版师(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和纺纱工(技师)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设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两个考点,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考核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宗旨,本次实操考核场景采用了实际工作环境,包括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劳模何菲、操作标兵付晓夏等纺织服装企业员工以及在校大学生、高校教师等共计79名参加了本次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参评人员均需参加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个环节,申报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还需进行面试答辩环节。

为保证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的顺利进行,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在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相关考核工作;并强调考核期间各考点应严格按规定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考核原则。针对本次鉴定,继续教育学院专门成立了鉴定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并根据职业技能鉴定要求,选取有经验的考评员成立了“考务组、考评组和督导组”,以保证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次鉴定工作是我校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成立(2020年9月获批)以来开展的首次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工作得到了中纺联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考点以及考生的高度认可和肯定。鉴定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高水平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撰稿人:李冬梅审稿:马保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