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点击率:

9月8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在金花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以及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

王宇首先代表学院作“以案促改”对照检查。他简要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题学习教育情况,以及2018年、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检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剖析问题根源,同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以案促改”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王宇、马保科、刘玉森分别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找根源,对个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摆,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彼此对照检查发言与工作情况,进行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理清学院转型发展工作思路,同时深刻反思自身存在问题,促进班子成员之间思想碰撞、形成共识、更加团结。

王志部长点评说,应用技术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材料准备规范完备、程序规范、检视问题深刻到位,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根源,有效凝聚班子团结,促进了工作。同时,班子及个人的剖析材料应该再准确、凝练一些。

井浩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的同时,明确指出学院工作中、班子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着重强调三点:一是要学院领导班子秉持教师和学生为双主体原则,以师生关切的问题为工作中心,以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为迫切任务,以师生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做为长期不变的发展目标。二是“以案促改”要落在“改”字,直面问题根源,提高班子成员整体思想认识水平,以理论指导实践,拓展思想与工作格局,选择和抓好工作突破点,促进学院转型发展。三是学院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多多反思,促进和谐、凝聚人心,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才是工作成效的基础和条件。

最后,王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求实的集体,在学院面临业务重大调整的关键时期,不断地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探索学院的发展,不断地创新性开展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以这次专题教育学习总结为契机,锤炼党性意识和廉政意识,提升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抓住工作重点,克服困难,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以取得学院工作突破性发展。

(撰稿人:惠震 审稿人:王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