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赴延安开展“学党情、知党史、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思想政治觉悟。2018年5月26日至27日,西安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组织13名优秀团学干部赴延安,开展主题为“学党情、知党史、跟党走”的青年筑梦红色教育活动。

5月26日下午,学生代表一行来到延安市,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活动,在延安大学爱心社团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延安“八一”敬老院,向延安精神的亲历者致敬。学生代表为老兵们送去了最真切的祝愿,与敬老院的老兵进行交流聆听他们的红色革命事迹,学生代表也向老兵们展示了特色的表演。晚上19时,学生干部与延大爱心社团的同学们在教室召开座谈会,会议中就“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实效和工作积极性?志愿者管理工作问题等相互交流了工作方法,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在今后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会后同学在一起各自献艺,用歌声和笑声加深两校的友谊。

5月27日上午,学生代表在延安市内进行学习,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亲切难忘的实物展品,一幢幢恢弘大气的还原雕塑,生动记载着延安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轨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同学们亲身领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实质。同学们在闲暇时间谈到:“参观完这些红色景区后,印象最深的就是共产党人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广大人民群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基石,我们要学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贡献。延安精神弥久历新,将永放光芒。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学习,推动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团学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思考,将理论和实践的相结合,在不断学习、践行、传播的过程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我院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