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培训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制板与工艺培训班(初级班)第三期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率:

一、培训目标

服装制板与工艺,是指从头开始制作一件服装成品的过程,也是服装设计的基础。一件满意的服装设计作品,不但需要巧夺天工的艺术想象,更需要高超的制板技术和良好的工艺相结合。

本培训班旨在让学员熟悉服装常用设备的使用方法,掌握常规服装制作工艺技术。通过对系列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快速掌握制定缝制工艺,达到企业或学员对服装制作工艺的要求。

二、招生对象

1、服装和服饰设计的零基础手工艺爱好者;

2、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助理以及服装样板师;

3、想拥有服装缝制技能,在服装行业有所发展的从业人员;

4、欲提高服装制板与工艺水平的服装专业在校大学生。

三、课程设置

课程内容涉及服装基本概念、服装人体测量、服装面料常识、缝纫机、锁边机的使用、常用缝纫方法练习、服装零部件的制作;裙装、裤装、衬衫的制板与制作工艺等等。

1、服装制板与缝制工艺概论、服装人体测量、服装面料性能基础知识,缝纫机使用。(各种线迹、零部件练习)

2、西服裙样板与工艺缝制(纸样、排料、裁剪、粘衬、开叉、装拉链等)

3、女西裤样板与工艺缝制(纸样、排料、裁剪、拷边、做前口袋、装腰、手工纤脚口等)

4、男、女衬衫样板与工艺缝制(纸样、排料、打刀眼、粘衬、做领子装领子、做袖子装修子、侧缝、底边等)

5、男、女西服制版

四、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

服装制板与工艺教师宋芝军,高级工程师,于1992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织学院)服装系,常年从事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制作工艺实践等教学工作。

学院设有专门的授课教室和服装工艺实验室,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五、招生人数

实行小班授课,20人/班(满10人开班)。

六、学习周期

计划2019年11月份开班,共计10周(100学时),每周一晚及周末白天上课。亦可根据学员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上课时间为:晚上19:00--21:00 白天9:00—12:00;13:00—18:00。

七、考核与结业

学习期满考核成绩全部合格者,统一颁发西安工程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八、学费及优惠活动

学费:3980元/每人,

优惠活动:

1、本校学生和教工持卡(学生卡\教工卡)报名可享受6折优惠,凡介绍一人参加培训,介绍人本人可在6折优惠基础上再减免200元;

2、为繁荣我校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本活动报名期间,凡我校女教工(限工会会员)前三位报名者在修完全部课程的情况下,退还全部学费;

3、本期学员含赠送材料费:实习白坯布3码;裙装面料0.6米;裤装面料1.1米;衬衫面料1.5米;粘合衬、打板纸若干。培训班免费提供人台、尺子、剪刀等用具。

九、学员食宿 (食宿自理)

1、我校具有较大规模的学生食堂和民族餐厅,品种丰富多样,学员可自行前往就餐;

2、学校不提供住宿条件。

十、咨询、报名

咨询电话:029-82330103/62335807

报名地点: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教学主楼西配楼309室

地 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

西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