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培训动态 - 正文

关于面向全省范围内开展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陕西省纺织服装类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院校在校学生职业能力及企业职工队伍业务素质,培养适应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和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作要求,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范围

纺织服装相关专业在校师生、纺织服装类企业在职职工。

二、鉴定项目(工种)

服装制版师、纺织纤维梳理工、并条工、纺纱工、整经工、织布工

三、申报条件

见附件1。

四、申报材料及程序

1、申报材料

(1)《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申请表表》(附件2)一份;

(2)身份证复印件1张;

(3)1寸免冠红底照片3张;

(4)相关专业工龄证明原件,学历证书、原有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结业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5)申请参加技师、高级技师鉴定的人员,除提述材料外,还需提交论文一篇,论文命题自定,字数3000以上,统一用A4纸打印。

(6)单位集体报名的社会考生需要提供所在单位从事本职业人员情况(包括:本职业人员总数、已取得本职业相应等级人员情况);同时需根据鉴定职业标准和鉴定职业等级的要求,准备理论知识试卷及答案、实际操作鉴定试卷及评分标准各三套,实操试卷不得为笔答题;技师和高级技师鉴定还应准备综合评审的方案。

(7)以上材料同时提交电子版,扫描件要求清晰、真实、准确,可使用扫描仪或照相器材采集。

(8)申报单位需填报电子版《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生名册(职业院校考生)》或《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社会考生报名名册》(见附件3、4),并附纸质版(盖章)一份。

2、审核

申报人员认真填写相关表册资料,经单位或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西安工程大学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初审,初审合格后报送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进行复核。

3、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6日至11月20日,每周一至周五受理报名。

(2)培训时间:报名结束后,将适时举办考前培训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鉴定时间:按照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统一安排进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五、鉴定时间和地点

鉴定时间: 2020年12月初,须提前1个月报鉴定所审核。

鉴定地点:可在企业和院校进行鉴定考核。

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电话:029-82330322、82330226

联系人:李冬梅




附件1、申报条件

附件2、2020年职业技能鉴定申请表

附件3、职业院校技工学校报名表

附件4、社会考生报名表

西安工程大学  

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0年11月6日  









附件1  

申报条件

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四级/中级工

(1)取得相关职业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6年(含)以上。

(3)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高级工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技师

1.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四、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一级/高级技师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