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高等继续教育学生在线学习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点击率:

各函授站(点):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以及《西安工程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继续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同时为加强“线上学习为主,线下辅导为辅”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经学院研究决定,按照原定教学计划,自3月10日起开始本学期在线学习活动。

一、各项教学工作具体安排

1、教学组织总体要求

春季学期本(专)科教学仍按照原教学计划进行,遵循“推迟开学不停教学”的原则,按照原教学计划开展全部理论课程的在线教学,原则上要求统一使用我校推荐的免费网络平台资源或者采取教师直播、录播方式。实验教学、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其它教学工作原则上也建议采取线上方式,可酌情灵活安排。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学习,教师不得组织各类集体性线下教学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以确保学生安全为前提开展教学工作。正式开学后教学组织可以根据具体实际做出适当调整。

2、理论课程教学安排

本学期我校为各站点免费提供线上教学资源(弘成网络平台提供平台培训和技术支持),各站点可利用弘成网络平台组织线上教学,对于弘成平台没有的课程资源可以组织教师利用腾讯课堂、QQ共享屏幕等其它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支持学生通过课程在线学习。对确实不能实现线上教学的课程,可在正式开学学期内安排补课。请任课教师根据培养计划调整和优化课程教学方案,实现本学期教学内容的线上教学,同时做好线上辅导答疑工作,待正式开学后可以考虑调整授课方式、保证授课质量和进度。

3、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工作安排

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由指导教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灵活安排。建议指导教师通过邮件、微信、QQ等远程指导方式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如需开展实验、外出采集数据、调研等特殊情况,指导教师可与学生协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当调整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完成形式和进度,尽量按时完成。2020届毕业生毕业答辩等事宜暂按原定安排进行。

毕业工作按照原教学计划进行,如有不可抗拒因素,将及时另文通知。

4、补考及学籍异动与处理

原定补考工作在正式开学3周内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籍异动、学籍处理等相关工作在正式开学后进行。

5、线上教学时段要求

各站点原则上应在2020年3月10日——2020年7月20日完成本学期所学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学生认真参加指导教师组织的答疑、按时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

6、函授站点教学实施方案和实施阶段性总结报送要求

各函授站点须根据我校统一安排以及站点自身实际情况制订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各站点教学工作详细实施方案,对该期间教学组织实施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方案》和《总结》请分别于3月20日和4月20日之前提交学院教务科。

二、教学保障与教学督导工作

1、学院教务科和办公室协调、督促各函授站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相关线上教学活动,同时协助各站点做好各项教学任务准备工作,加强对线上教学的指导。

2、学院办公室协调弘成教育,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平台准备、教学资源准备、教师在线培训、学生信息导入、师生账号分配等开课准备工作。

3、学院教务科制订线上教学检查督导方案,对站点线上教学组织实施、平台使用、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检查和总结,及时处理出现的各种问题。

4、各授课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线上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严格要求学生,做好线上辅导答疑,同时制定教学备用方案,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进度。

5、各站点对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必须进行认真督导和检查,做好教师授课的检查和学生上课考勤,要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教学效果进行认真全面总结,学院将进行抽查。

三、网络平台培训工作

1、参加人员:学院教务科、办公室相关人员、各站点教学教务管理人员(暂时没有线上教学任务的站点管理人员自愿参加)、拟利用弘成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全体教师。

2、培训时间:2020年3月6日(本周五)15点。

3、培训方式:通过ZOOM(可通过应用软件查询)软件进行线上教学平台管理培训,本周五上午会在软件内建立会议房间,并将房间号发于微信群内,各位教务老师按时间要求登入房间,参加线上教学平台管理培训会。

4、培训要求:请各位老师务必认真参加统一培训,尽快熟悉平台使用和管理;各站点教学管理人员应精心组织站点线上教学活动,为老师和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

5、学生培训:由各站点分别完成,学院办公室和弘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四、各函授站(点)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认真安排学生参加线上学习,确保春季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请各站点及时反馈平台使用的意见和建议。

五、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前,各函授站(点)全面停止相关线下教学工作,严禁开展学生线下聚集性活动。

以上教学安排会根据上级管理部门要求和疫情防控情况随时进行相应调整。如有调整,将会另行通知。

西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3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