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高职教育 - 专升本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高职专升本报名和资格考试等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点击率:

根据《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应用技术学院从5月29日开始,密集组织开展了高职学生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查、资格考试和信息采集等工作。

今年我校共有高职毕业生193人,此次专升本报名119人,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2人、国际商务专业42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65人。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省高职专升本报名、考试工作均比往年推迟了近2个月,但应用技术学院提前谋划,在本学期初就根据往年情况提前开展了专升本报名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教学院长任副组长,教务科、学生科、办公室、疫情防控以及后勤保障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老师组成的“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并就报名各环节进行了提前安排和明确分工。

在接到考试报名通知后,学院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精心部署,于5月30日—6月1日进行了专升本报名线上动员和报考办法解读;6月2日—6月4日积极有序地指导学生于返校前居家完成了网上报名;6月4日联合组织学生科学返校;6月5日在操场进行了专升本考试复习总动员;6月6日线下组织完成了专业课资格考试;6月7日完成了现场信息采集和信息确认等工作。

为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学生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学院积极向学生开放了计算机机房、服装工艺实验室等,为学生查阅资料和毕业设计提供方便。同时,学院积极向学校申请了6间专用教室供学生复习使用;下一步,学院也在积极联系资深教师,计划为专升本学生免费提供3门全省统考科目的线下辅导和答疑,全力为学生的“高效学习、科学备考”提供服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职专升本报名考试工作,校长高岭、副校长戴鸿及党政办、教务处负责人来学院指导报名和资格考试工作;副书记赵小峰、井浩及学生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精心组织和现场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学院全体职工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要求高等实际困难,顺利完成了高职学生专升本报名等各项前期工作。(撰稿:刘玉森,审稿:马保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