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高职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校教学督导专家组到应用技术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点击率:

11月16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一行七人到应用技术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学院副院长刘玉森、教务科全体成员、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座谈。

刘玉森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最近开展的课堂教学纪律专项检查和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我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通过学院督导组成员查课、听课,班主任定期进课堂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学生的到课率;通过开展观摩教学、教师之间互相听课以及多种形式教学法活动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从而提高学生听课率等,同时梳理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规划了下一阶段学院教学的工作思路。

听取完学院的汇报后,督导专家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工作思路、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取得的教学效果等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升教师授课水平、提升学生对教学过程的兴趣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及意见。

随后,督导专家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开展相关工作的支撑材料及授课教师的教学文档资料等逐一进行检查并详细记录,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刘玉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学院会积极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对督导专家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积极探索学院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重点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和质量。(撰稿:李冬梅审稿:刘玉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