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院)服装工艺培训班(初级班)第二期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点击率:

一.进修目标

服装制板与工艺,是指从头开始制作一件服装成品的过程,也是服装设计的基础。一件满意的服装设计作品,不但需要巧夺天工的艺术想象,更需要高超的制板技术和良好的工艺相结合。

对服装工艺流程和服装制作工艺了解掌握,是学习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纸样设计、服装立体裁剪的基础,具备良好的服装工艺动手能力是成为优秀设计师、高级制板师、设计总监、技术总监以及策划经营管理的前提。想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想从事高级制板师工作,踏实从服装工艺开始一针一线编织自己的服装梦想!本培训课程旨在让学员熟悉服装常用设备的使用方法,掌握常规服装制作工艺技术。通过对系列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快速掌握制定缝制工艺,达到企业或学员对服装制作工艺的要求。

二.招生对象

1、服装制板与工艺零基础学员;

2、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助理以及服装样板师;

3、想拥有服装缝制技能,在服装行业有所发展的从业人员;

4、欲提高服装制板与工艺水平的服装专业在校学生。

三.课程设置

课程内容涉及服装基本概念、服装人体测量、服装面料常识、缝纫机锁边机的使用、常用缝纫方法练习、服装零部件的制作;裙装、裤装、衬衫的制板与制作工艺等等。

1、服装制板与缝制工艺概论、服装人体测量、服装面料性能基础知识,缝纫机使用。(各种线迹、零部件练习)

2、西服裙样板与工艺缝制(纸样、排料、裁剪、粘衬、开叉、装拉链等)

3、女西裤样板与工艺缝制(纸样、排料、裁剪、拷边、做前口袋、装腰、手工纤脚口等)

4、男、女衬衫样板与工艺缝制(纸样、排料、打刀眼、粘衬、做领子装领子、做袖子装修子、侧缝、底边等)

四.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

服装制板与工艺主讲教师宋老师,于1992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织学院)服装系,高级工程师、服装制版师。常年从事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制作工艺理论与实践等教学工作。

学院设有专门的授课教室和服装工艺实验室,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五.招生人数

限额20人/班(满10人开班)。

六.学习周期

两个月(8周),每周三、五晚上19:00~21:00理论教学,周六(或周日):9:00—12:00;13:00—18:00实践教学。

七.考核与结业

考核成绩全部合格者,学习期满后,颁发西安工程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八.学费

学费:1920元(含材料费:实习白坯布3码;裙装面料0.6米;裤装面料1.1米;衬衫面料1.5米;粘合衬、打板纸若干)。教室提供人台、尺子、剪刀等用具。本校学生优惠。

九.学员食宿

1、我校具有较大规模的学生食堂和民族餐厅,品种丰富多样,学员可自行前往就餐;

2、学校不提供住宿条件。

十.咨询、报名

咨询电话:029-82330103;13991860943

报名地点: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教学主楼西配楼309、310室

地 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西安工程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