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1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设计与服装加工工艺及服装材料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并懂得服装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能从事服装设计、成衣生产工艺、经营与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服装美学及心理学、服装材料学、服装色彩学、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学、成衣工艺学、计算机辅助服装设计、服装生产与管理、服装生产与营销等。

2装潢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艺术设计且具有坚实的装潢专业及广告设计专业理论知识技能,能从事各类包装装潢、城市广告、企业广告、产品广告设计及印刷美术设计等综合艺术设计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除公共基础课外,有素描、色彩、装饰基础、专业表现技法、图形设计、摄影基础、印刷版式、字体编排、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印刷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概论、艺术学等。

3摄影摄像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摄影、摄像、数字化影像创作及艺术编辑与制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影视传媒系统、广告传播单位、报刊杂志编辑部门、艺术摄影创作等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美术造型基础、形式美构成学、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原理、暗室技术、摄影感光材料学、摄影技术与设备、商业人像摄影与广告艺术摄影、摄影与摄像及影像艺术编辑制作等。

4工商管理(工商企业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化管理理论、方法与手段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经济理论、会计学、运

筹学、管理原理、市场学、质量管理学、技术经济分析、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企业经营战略等。

5纺织工程(现代纺织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纺织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纺织生产经营管理、质量管理、工艺设计、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原理及零件、电工与电子学、工业企业管理、空气调节净化、纤维材料学、纺纱织造原理、纺织工艺学、纺织质量控制与产品设计、染整工艺学及纺织厂设计等。

6机电一体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设备控制操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机械电子设备安装、调试、运转、维修、技术改造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计算机语言程序设计、金属工艺学、机械设计基础、模拟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数控机床、机电控制技术、电机与控制、单片机原理等。

7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控制系统理论、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及电力电子技术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技术开发、产品设计、设备制造及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原理、计算机控制网络及通信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软件设计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工厂供电、运动控制系统、现代检测技术等。

8、会计电算化

本专业培养掌握会计理论基础、现代化管理理论和方法,熟悉经济政策和法规,从事工业和纺织企业财务会计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会计原理、工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工业企业财务管理、工业企业经济活动分析、工业企业管理、统计学、经济法、计算机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人工智能等。

9、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策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设备基础、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抗震结构设计、建筑施工、建筑施工组织、土木工程概预算、土木工程概论等课程。

10数控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电子、控制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从事数控技术应用生产线的操作、工艺实施、维护、技术管理工作以及数控设备的研制、开发、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除公共基础课外,有机械制图、电气与PLC控制技术、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控加工工艺与设备、数字电子技术、机床数控技术及利用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