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点击率: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屈旻博士在金花校区主楼西配楼411室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报告。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

屈旻老师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内容,阐述了教育形势和中国教育的发展历程。教师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础;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引领、执着于教书育人的使命;教师要有扎实的学识、广博的知识,具有仁爱之心,做塑造品质、品行和品位的“大先生”。他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后,屈旻老师还就为什么要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范例等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同志被屈旻老师精彩的演讲、扎实的内容所打动,会后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互动。

王宇在总结发言时说,屈旻老师的报告系统深刻、形式丰富,让大家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明晰的理解,同时对新时期的教育形势、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王书记强调,教师党员要将党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学生党员应该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做带头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