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率:

5月22日下午, 应用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宇、副院长刘玉森、教务科科长李冬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浩、学院专职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玉森主持。

刘玉森首先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教师、学生表示欢迎,对各位老师和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简要介绍了此次师生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参会学生们就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学组织安排、课程设置与衔接、学生学风、教师教风以及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其他问题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献言献策。学院会认真听取学生和老师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梳理和改进,以不断提升学院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水平。

随后,参会学生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就教风、学风以及教与学如何共同促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教务科和学生科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教师代表宋芝军针对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到课率低、迟到现象严重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说,教师是教学活动的主导者,每时每刻都影响着学生,教师不仅要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授课方式的创新来吸引学生进课堂,同时还要积极与学生交流沟通,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树立良好的奋斗目标,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座谈会上,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特别提到徐玲老师开展的线上教学辅助线下教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徐老师在教学中采取的创新方法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王宇对参会学生讲解了“规矩”的重要性。讲规则,立规矩,只有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才能拥有个人的自由,强调了要在纪律的约束之下,认真学习,成就自己的未来。同时他还指出学习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是一个容错纠错的过程,希望学生们珍惜现在大好时光,不找借口,从自身做起,充实有效地学习。

本次座谈会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达到了预期效果。应用技术学院也会在今后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持续总结经验,积极推行先进做法,不断创新、改进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