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在学生党员中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点击率: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学生党员结合实际,正在积极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和分类指导的原则,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学生党员,首先是强化党员意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所以,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要求学生党员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同时,各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运用身边事例,通过“创新方式讲党课”,为学生党员讲好党课,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争做“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学生党员。

二、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风建设相结合

学风建设是学校生存的核心,发展的立足点,因此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必须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重点解决好学风问题。我们要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比学赶帮超,学风建设我先行”活动。学生党员要在“学”上做表率,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五大发展理念”,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还要带头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遵守课堂纪律,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早退、旷课,创新学习方法,扩大学习效果,做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营造互学互助互促、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

三、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三大评估”工作相结合

目前,学校正在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评估和专业评估“三大评估”做准备,这也是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学生党员,只有在具体的评估工作中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才是真正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我们要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落实以评促建,我为评估做贡献”活动。在日常学习、工作及生活中全体学生党员要关心关注学校评估工作,加强对“三大评估”工作的学习、了解,明确评估的意义、内容、要求和阶段任务,增强参与主动性;评估期间,要注意规范个人行为,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严格作息时间和上课、自习纪律,展现良好学风状态;配合做好学生访谈或座谈工作,做到文明、礼貌、谦逊、应答得体,展现优秀的个人素养,确保“三大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四、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生班级、宿舍建设相结合

班级是学生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集体和基础平台,宿舍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班级和宿舍两个主要阵地,在全体学生党员中积极开展“做好服务引领,班级宿舍是我家”活动。学生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干部,作为班级、宿舍中的中坚骨干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维护党员形象,立足于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班级管理与宿舍服务工作,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健康向上的班级、宿舍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强党性锻炼,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和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为和谐班级、文明宿舍的建设贡献力量。

各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学习,着力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

2016年7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