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点击率:

2018年3月16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新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

王宇首先指出,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制定详细的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剖析材料。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王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个结合”要求,围绕“六个重点”,做了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严格执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和改进措施,以提升班子思想政治素养和作风水平,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宇、马保科、仝燕、刘玉森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工,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分析和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个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互评环节。本着互帮互助,为学院谋求新的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和工作效率的精神,开诚布公的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互相帮助查找问题,与会其他同志也对班子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批评和建议。班子成员就所提问题表示积极努力寻找解决办法。

最后,黄新波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很好的互相了解和学习的机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班子更加团结,工作更加高效的目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在具体的实际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以成果为导向解决问题,发挥基层党总支的作用,提高执行力。每个党员都应认识到学院目前面临的严峻考验和紧迫感,班子成员更应当凝聚在一起,理清学院工作的重点和发展目标,继续努力,坚持跟进,为学院转型发展谋求更好的出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