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动态 - 学历继续教育招生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高起专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点击率:

一、电气自动化技术 【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电气传动和电力系统等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试验分析技术管理、电子电气类产品售后技术服务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单片机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设备、

高电压技术、电气工程CAD、工厂供电、电气控制与PLC、数据通信与控制网络、电气测量技术、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术、现代运动控制。

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设计、制造及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

2.主要课程

电磁场与电磁波概论、计算机原理及单片机、程控交换技术、计算机通讯网、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现代通讯、语音信号处理、电视原理、电子测量与仪表。

三、服装设计与工艺 【学习形式:函授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服装学科基本理论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服装设计、服装工业制板及服装制作的方法,掌握产品开发、运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技能,从事服装款式设计、质量控制、成衣跟单、服装营销以及服装生产基层管理岗位,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服装品牌策划、女装纸样设计、男装纸样设计、服装市场营销、服装概论、服装CAD、女装制作工艺、男装制作工艺、服装企业跟单实务。

四、服装与服饰设计 【学习形式: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服装学科基本理论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服装设计、服装工业制板及服装制作的方法,掌握产品开发、运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技能,从事服装款式设计、质量控制、成衣跟单、服装营销以及服装生产基层管理岗位,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服装品牌策划、女装纸样设计、男装纸样设计、服装市场营销、服装概论、服装CAD、女装制作工艺、男装制作工艺、服装企业跟单实务。

五、国际商务 【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 学制:2.5年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理论和必备的基本技能,了解我国对外贸易政策与法规,基本掌握国际商品贸易、国际服务贸易、国际技术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业务知识与技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经济全球化以及我国对外开放客观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国际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外贸英语函电、国际投资与信贷、国际商法、跨境电子商务。

六、机电一体化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机械电子工程理论,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及进行机电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具备机械电子、设备控制技术知识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设计基础A、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

七、计算机应用技术 【学习形式: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 重点面向基层的,能从事网络应用、网络集成、网络编程和网络数据库开发的高级实用性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网络操作系统、INTERNET应用技术、网页制作、CAD原理、软件工程概论、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Orcal数据库。

八、染整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化学、化工和机械电子基础理论知识及生产技术、管理知识,具备本专业所需的实验、测试基本工艺操作技能,具有分析解决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产品质量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开发新产品的能力,掌握轻化工生产的基本理论与工艺原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纤维化学及物理、染料化学、染整工艺学Ⅰ、化工原理、仪器分析、染整理论及实践、染整工艺学Ⅱ、染整助剂、染整新技术。

九、摄影摄像技术 【学习形式: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影像运作的各项技术,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有独立进行摄影实际操作与创作的能力,掌握影像创作所需要的基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建筑摄影、纪实摄影、人像摄影、广告摄影、数字摄影。

十、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学习形式: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必需的外语、计算机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CI、平面设计、版式设计等专业基础理论,具有扎实的艺术设计专业知识、电脑设计能力,有较高文化艺术修养,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新设计思想,适应市场需要,具有较强的基本造型能力,熟练的平面设计制图、预算及实践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立体构成、CI企业形象设计、印刷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插画设计、POP广告设计、网页设计。

十一、现代纺织技术 【学习形式:函授、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及生产技术、管理知识,具备本专业所需的实验、测试基本工艺操作技能,具有分析解决生产过程中工艺设计、质量控制、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等技术能力,掌握纺织生产的基本理论与工艺原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

纱线成型原理、纺织品染整概论、机织学、织物性能与检测、机织工艺与设备、纺织工艺设计与产品开发、新产品开发概论。

十二、艺术设计 【学习形式:业余学制:2.5年】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服装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实践知识,具备艺术设计思维,具有服装的设计、生产和相关产品开发能力,能够从事服装的设计、品牌的策划、产品研究、生产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服装品牌策划、图案设计、服装CAD、女装纸样设计、男装纸样设计、女装制作工艺、男装制作工艺、立体设计与裁剪、服装专题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