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干部培训班
2017-11-19 08:51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提升骨干的统筹能力,11月15日-17日在临潼教学楼对17级学生干部和宿舍舍长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班由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仝燕老师、团总支书记孙建荣老师担任主讲,分别从学生干部的使命及作用、学生干部工作方法、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宿舍人际关系、舍长安全教育及基础急救知识、心理健康教育五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

仝燕老师对当前学生管理进行了分析,并针对90后学生的做事方法及处世方式提出了积极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身为学生干部应学会适时变通,明确自身的职责,在学生工作方面更要体现出学生干部的奉献精神,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应更加注重责任与担当,主动在学校建设、班团建设和社团建设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推动班团、社团发展。

孙建荣老师强调要在其位,不仅要谋其政更要谋善政。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有更高的理想追求,不仅在学业上,更要在全面素质发展上,力争成为其他学生的楷模。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礼貌礼仪,公文写作及办公软件操作等内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