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2017-09-05 13:55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和校团委关于开展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假高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号召。2017年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四支校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奔赴安徽黟县、丹凤中学、商山敬老院、兴平希望小学、长安区特殊学校等地,顺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7月1日,安徽艺术实践团以“寻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前往安徽西递开始了为期1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考察古迹,拜访传统艺人,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同时针对西递古村落的保护现状及其未来发展情况做了调研。


2017年7月10日,长安区特殊学校实践团以“爱心与希望同行”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在这里有着一群不同寻常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的理解、关爱和帮助。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他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以及精神上的关怀。


2017年7月16日,以“情系精准扶贫,筑梦商洛丹凤”为主题的丹凤实践团队在当地开展了以“教育”与“养老”为方向的精准扶贫调研,采集扶贫政策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在丹凤中学开展了贫困生座谈、学习用品捐赠、学习交流等活动。19日,实践团队又奔赴了商山敬老院。在敬老院院长徐升莲女士带领下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他们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为老人梳头、捶背、捏肩,陪老人聊天,并奉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老人们带去快乐。

2017年8月15日,兴平希望小学实践团以“心连心共助学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兴平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支教服务活动。期间每一位志愿者都竭尽所能的为小学生们授课解惑。

总之,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广、参与人数多,真正将社会实践与地方服务有机融合,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