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职责范围
2016-10-10 11:19   审核人:

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领导下担负着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职能,是我院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

一、负责团员思想教育。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等教育活动;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及时反映带有倾向性的信息,配合稳定校园秩序;加强团属宣传阵地建设。

二、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制定和落实团内各项制度,指导基层团组织的建设,负责考核各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和业绩,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向党组织推荐输送优秀团员,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承担团学干部的考察和选拔工作;维护团的纪律,处理处分违纪团员。

三、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 、“团干部培训”等;拓展青年素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四、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

五、组织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

六、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专业实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科技发明和勤工助学等社会实践活动。

七、负责指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八、关心团员和青年的切身利益,维护青年的正当权益,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团员和青年的意见和正当利益诉求。

九、负责指导学院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协会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十、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