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7 08:47   审核人:

2018年9月11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郭松老师在金花校区主楼西配楼411室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报告。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报告由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

郭松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在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同时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局势、国内社会转型的巨大矛盾、需进一步提升党的形象和执政能力等问题。这就赋予了全国人民新的历史使命,即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和推进伟大事业。同时,新时代、新使命呼唤共产党人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要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红线。提高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努力担当奉献;提高责任担当,常怀为民之心;提高宗旨担当,彰显共产党员本色。要求共产党员要在新时期提升科学思维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学习落实振兴之策,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有所作为。

最后,王宇在总结发言时说,郭松老师的精彩演讲,内容丰富、逻辑明晰、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充实的理论学习课,使全体同志对新时期的形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深入贯彻 “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中,共产党员要在行动和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入党誓言。同时要求教师党员在行动上和党的思想理论传播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惠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