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高职教育>>管理制度>>正文
关于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的要求及考核办法
2016-09-09 18:40   审核人:

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是高职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之一。其目的是让学生深入生产第一线,收集有关生产资料,了解生产运行情况,掌握企业技术水平,开阔学生专业视野,为毕业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了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管理,提高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特制定如下办法。

1、实习日记(占30%)

①要求内容完整,记录详细;

②要求书写认真、字迹工整;

③要求每周写2则日记,合计12则(毕业实习8则)。

2、实习报告(占50%)

①要求内容深刻全面;

②要求问题分析透彻;

③要求对实际问题有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④要求文字通顺,字数3000左右。

3、单位的鉴定意见及评语(20%)

4、纪律要求

为保证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的顺利进行,必须对实习纪律进行严格考核, 如有违犯厂规、厂纪,或造成严重事故者, 除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外,实习单位有权立即停止其实习,并报学院进行严肃的行政处分。

特别强调:第1、2条要求手写,不许打印。不得从网站上下载,一旦发现,则视顶岗实习(毕业实习)为不合格,不得按期毕业,并须跟随2012届毕业生重做。


关闭窗口